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苍溪红心猕猴桃转型升级可研报告立项

   日期:2020-03-28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63    
核心提示:据悉,中哲咨询为苍溪红心猕猴桃转型升级项目编制的可研报告已完成立项。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计划用地3000余亩,项目总资金投入


据悉,中哲咨询为苍溪红心猕猴桃转型升级项目编制的可研报告已完成立项。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计划用地3000余亩,项目总资金投入超越15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含生产区、服务区以及道路、绿化等其他配套设施等。



一、苍溪县种植猕猴桃背景


苍溪县坐落于四川盆地北缘、秦巴山南麓、嘉陵江中游,属亚热带湿润气候,海拔350—1377米,是全省水果基地县。这里热量丰富,雨水充沛,河流纵横,溪涧密布,呈现“高山寒未尽,谷底春意浓”的气候特点。境内森林覆盖率达45.7%,是名副其实的“川北氧吧”,独特的自然气侯和生态环境为猕猴桃的成长供应了绝佳环境。


苍溪县猕猴桃种植历史很悠久,是全国最早实行人工种植的地区之一,是现在全国培育新产品种最多的县,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苍溪县猕猴桃研究所通过多年的研究,在苍溪本土上先后选育出川猕1号、2号、3号、4号和新观2号五个新产品种。本世纪又孕育出世界稀有的“红肉猕猴桃”新产品种——红阳、红华、红美等红心猕猴桃,被国内外专家一致认定为第三代猕猴桃的最佳选择品种,从此翻开了世界红心猕猴桃种植的新篇章。



二、猕猴桃加工制品花费需要上升

全世界人均花费0.14kg,中国之外世界其他区域的人均拥有量0.27kg/人。2008-2016年世界各国人均花费量:新西兰 5.5kg、西班牙2.8kg、意大利2.7kg、香港1.5kg、韩国1.0kg、日本 0.8kg、俄罗斯0.41kg、中国小于0.4kg、美国0.22Kg。非洲、东南亚、南亚〈20g/人〉将来花费市场变化预测,发达国家猕猴桃的传统市场近饱和或呈降低趋势,欧美白人人口停滞或降低;2016-2050 年预计增加22亿, 其中19亿 在最不发达国家,非洲43%,南亚31%,多数不发达国家为猕猴桃花费的“沙漠区”,中国猕猴桃出口威胁,国内市场是世界将来的真正潜在大市场。



三、猕猴桃市场发展的动向剖析


1 全方位二胎政策扩大孕妇妈妈食品市场规模

2015年10月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决定,促进人口均衡进步,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健全人口进步策略,全方位推行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拓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预计全方位二胎政策的成效显著,将在将来四年内集中释放。依据申万宏源宏观的测算, 2017-2019年间,每年多出生的孩子数目分别为2001.6万人,1429.71万人和1143.77万人。


猕猴桃营养极为丰富。它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比柑桔、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时还含很多的糖、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据美国Rutgers大学食品研究中心检测,猕猴桃是各种水果中营培养份最丰富、最全方位的水果。对于准妈妈们来说,猕猴桃是丰富自身身体营养最好的水果,准妈妈们对于猕猴桃的需要是很大的。


2 电子商务渠道比重呈扩大趋势

近年来国内猕猴桃种植面积年年扩大,行业产量增长加快。近十年来,中国猕猴桃种植面积和产量一直居于世界首位,但是单位面积产量不高。2014年,国内猕猴桃种植面积为16.96万公顷,产量为202.3万吨,2015年国内猕猴桃的产值为144亿元,预计到2021年国内产值规模有望超越260亿。






 
更多>可行性报告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